山刀

罹患弱智与ED,是本地一个较为平凡无趣的快餐文字制造人类,可在地摊黃书处捕捉

【韩叶】剧本体-暴风雨

后知后觉吃了全职……_(:3」∠)_

①乱起标题,强行点题,闭眼扯淡,睁眼摸鱼【。

②也许ooc?也许吧……

 

 

[幕启]

军阀府。光线充足,两道门,一道厚重铜门,上面刻着复杂的花纹,一道深红的厚重帷幕,往里进是宽敞的客厅,最右侧有长沙发,一旁放了书柜,四角包铜,地上铺了纯红的地毯。韩文清军装笔挺,一丝不苟地坐在沙发上,手上拿了文件看。他背后的墙上挂着青铜的兽头,光的折射使这一幕具有嗜血的金属质感。]
[韩文清很成熟,30岁左右的样子,肩很阔,这是一位可靠首领的特征。他皱着眉头,神情严肃,使人一看就知道他的来历——风雨飘摇里站起来的人。一身深褐的军装,同色的披风,袖口和领口有红色刺绣,戴着一副纯黑的皮手套,这使他看上去很残酷。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眼睛,他有锐利如同武器的眼睛。韩文清无疑还很健康,很强壮,还可以随时捏断对手的脖子、给反对者带来恐惧。]
[张新杰从左侧上,他瞧上去比韩文清稍年轻,戴着一副眼镜,文质彬彬,不像一个武将,但站得很直,仿佛绷紧的弦,他对韩文清呈现出一种甘于奉献的纯粹忠诚。]


韩文清:(冷淡地)如何?
张新杰:来了。(不着痕迹地扫视着对方手上的文件,这时他皱起眉毛,似乎对其内容感到不妥,却很快放松下来。)
韩文清:(依旧看着文件)带上来。


[张新杰点头,从左侧下。片刻,叶修跌跌撞撞从左侧上。]
[叶修比较瘦削,但四肢修长,他站得极懒散,好像没有骨头的样子,一身皱巴巴的白衬衫和黑色长裤,看上去就像普通的服务生一类,但没有人可以做到忽视他。叶修甚至在笑,笑得懒洋洋的,从他一进来看见韩文清开始就在笑,他好像认为韩文清的冷酷和不近人情很有意思一样。他的眼睛也是懒洋洋的,却暗藏某种奇特的冷酷肃杀。这是一个奇特的人,从本质上来说,与韩文清是相似的材料。]


韩文清:(可怕的眼神一直落在叶修身上,让人觉得心里害怕。同时有节奏地用脚尖击打地板,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)你终于来了,叶修。
叶修:(满不在意地打量四周,饶有兴致地欣赏了青铜兽头一段时间)是呀老韩,我来了。不是我说啊,小张真不懂照顾人,连根烟也不给抽。(右手食指和大拇指轻轻摩擦)你懂的,烟瘾犯了不太好受啊......
韩文清:霸图没有烟。
叶修:(笑出声)不是吧老韩?多大岁数的人了还摒弃烟酒啊?是不是下一步预备告诉我张副限定你每天的零花钱啊?
韩文清:(皱眉)我早就告诉过你,我不抽烟,因为烟腐蚀人的意志。你大可以看看自己现在是什么鬼样子。(轻蔑地打量着对方)
叶修:可是我来了,所以你的休息室一定有烟的。(他看穿了韩文清那种轻蔑的虚假成分)


[韩文清冷冷注视叶修,仿佛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似的。而后他从裤袋里掏出烟和火柴,直接扔到对方脚边。叶修笑了笑,这笑比之前更真实也更温和了,他席地而坐,给自己熟练地点上烟,吞云吐雾。]


韩文清:(等他吸了半根左右)这就是你最后的结局?被嘉世赶出来,像丧家之犬一样东奔西走,在小饭店里隐姓埋名地作服务员?懦夫!
叶修:(把烟蒂碾灭在地板上)怎么说话呢老韩,哥这么做自有我的道理,况且叶修可不是假名。我还没倒呢。
韩文清:(冷笑连连)我看你已经倒了。
叶修:(轻微地摇头)不,还没有呢。还远远不到时候。现在还不是我倒下去的时候。

 

[奇特地安静了十多秒,叶修无意识地抚摸烟蒂,韩文清沉默。]


韩文清:(突兀地)联盟的人说你死了。
叶修:(挑起眉以示惊讶)一派胡言。我不会扔下一个烂摊子就撒手人寰的,我是一个有节操有人格的好人,不要侮辱我的人品好吗。
韩文清:从你改名叶修开始,我就认为叶秋死了。(停顿)现在看来并非如此。(说到最后语气有些许轻微的愉快,不过隐藏得很好)
叶修:(突然大笑起来,笑得摇摇晃晃的,像要摔在地上)老韩你这是放屁!我还没把你的脑袋砍下来当球踢两个回合呢,死也要从地下爬出来找你啊!
韩文清:(表情松动,嘴角上扬)唾弃你的坟墓。
叶修:(嘻嘻笑着)老韩啊老韩,你不辞辛劳地把我找来,就为了表达一下对我的不满?放心吧韩文清同志,我一定更加注重个人素养,好好努力天天向上。
韩文清:(冷哼一声,随手把一张信纸从文件里抽出来扔给对方)苏沐橙给你的。


[叶修接着信纸,信纸是淡蓝色的,还有一种雏菊的熏香,上面清秀工整地写着:
嘉园萧索寻旧梦
尘世千般愁思浓
感伤当秋薄情风
催花凋灭万点红]


叶修:(看了一两遍)给我传了个理所应当的信息。
韩文清:嘉世当灭。

 

[这四个字如同古怪的诅咒,此言出口,叶修背后一凉,感到心悸和释然同时缠绕心头,他啧啧称奇,引得韩文清侧目不已。]


叶修:......你竟然偷看沐橙给我的私信,好没脸啊你,没想到老韩你是这种人,啧啧啧。
韩文清:(淡然)你难道没猜到我会看?
叶修:也是,你不是古板的人。(他似乎回忆了什么,笑了笑)却是个很固执的人。
韩文清:(佯装不见,瞟了叶修一眼,旋即冷漠开口)嘉世走上绝路了。
叶修:(平静地)是的,它已经舍弃了太多东西,甚至丧失了配合团结,徒有空壳,撑不了几天。(意味深长道)不过呢……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其他人倒可以从中获益。
韩文清:自作自受。


[叶修站了起来,慢慢地走到了窗边。阳光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,天空中翻滚着乌黑的云,像酝酿已久的一场暴风雨,他凝视远处教堂的塔尖,像在沉思。韩文清看着他,放松了眉头。
叶修关窗,一只白鸽飞来狠狠撞在玻璃上,留下拇指大的一团鲜血,他好看的手指轻柔地隔着玻璃摩挲它。]


叶修:老韩,我可以信任你吧?


[这句话对叶修来说实在是温柔过头,有些不像他的作风,但韩文清只是偏过头,好像叶修说了句完全的傻话。]


韩文清:一如既往。


[叶修没有回头,他推开窗户探身出去抚摸那血迹,韩文清起身,按着叶修的肩膀把他掰了回来,他把一直在看的的文件塞进叶修的手中。此刻他们俩靠得很近,韩文清的手指触碰叶修的,叶修感受着指腹上的血迹因为体温而融化,顺从得让人迷醉。他们突然拥抱,窗外的乌云层层叠叠如玫瑰花瓣]
[幕落]

 


[幕启]
[天阴沉沉的,时不时传来雷声,好像巨龙在怒吼。街道很长,两边的店铺都关了门,因为即将来的是一场足以撼天动地的暴风雨。
叶修裹着一件深褐的披风,手上拿着文件,慢慢悠悠地在路上走着,文件中突然掉出一张小纸条,轻飘飘地落在地上。他捡起来定定地看着,猛然反应过来是韩文清的笔迹:
等你回来。
叶修看了一遍,快速地把它对折再对折,折成一个小纸团,然后直接把小纸团咽了下去。那一瞬间似乎有一整块炽热的铁从他的食道滑入胃,重重地往下坠。这让叶修觉得安全和温暖,于是他莫名其妙解开披风,把它披在路边的栏杆上,挂着某种奇特的笑意,就这么在狂风中怡然离去。]
[叶修从右侧下]

[伴随着闷重的雷声,幕落]

 

END

我要诚实地说,是的,我就是刚刚看了雷雨……_(:3」∠)_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